台北電影節套票首賣  影展大使張榕容莫子儀推薦私房好片

461
2014-06-03

2014年台北電影節套票首賣會在上周六(5月31日)熱鬧起跑,本屆影展大使張榕容、莫子儀一同現身活動,將前100份影展套票親手交到影迷手上,而前 100 位影迷除了可以從影展大使手上收到套票及精美贈品外,還可以收到一套「國際青年導演競賽」的限定單元套票,讓影迷完全掌握國際影壇新銳的創作趨勢,據主辦單位透露,今年拔得首賣會的頭三位觀眾,從前一天晚上五點就已經開始在現場排隊,三人從大使手中接過套票時,也開心的一起合影。

在套票首賣會上,台北電影節總監黃鴻端也分別致贈兩位大使影展觀影證,這次也是張榕容和莫子儀在2006年合作《一年之初》後再次同台登場。曾在台北電影節兩度獲得最佳女主角的張榕容拿到觀影證後非常開心,笑稱她多年夢想擔任影展節大使,今年終於如願以償,也得到了夢寐以求的觀影證,今年一定要在電影節多看電影。莫子儀今年有兩部演出作品《相愛的七種設計》、《空降失落從林》分別入圍台北電影節國內、國際競賽單元,他在首賣會也祝福所有影片入圍的創作者都可以在電影節獲得好成績。莫子儀回憶以往參加台北電影節時,他也和所有觀眾一樣,都會買了套票後認真安排自己的影展行事曆,希望在影展期間看盡所有自己想看的片子。

莫子儀除了推薦自己主演的兩部電影之外,他也向在場影迷推薦張榮吉導演的新作《共犯》、易智言導演的《行動代號:孫中山》、錢翔導演的《迴光奏鳴曲》。同時,他也特別期待陳芯宜導演的紀錄片新作《行者》,莫子儀表示,這部影片紀錄的是無垢舞蹈劇場的藝術總監林麗珍老師,而他自己是劇場出身的演員,也曾和陳芯宜合作過《一席之地》,對於她所拍攝《行者》非常感興趣。

張榕容也極力推薦張榮吉導演的《共犯》,她表示因為本片聽說和導演的前作《逆光飛翔》非常不同,所以她非常期待看到成品。另外她在接受媒體聯訪時,也表示她對本屆影展的「看動物‧看人」單元很感興趣,因為很少能看到以動物為拍攝主角的影片,希望能夠藉機多了解這類題材的作品。本屆電影節策展人郭敏容在首賣當日下午舉行的選片指南上,也向影展觀眾推薦本單元中的影片《街角毛朋友》,該片拍攝伊斯坦堡市區內居民和街道上的貓狗和平共處的生活方式,是對這單元影片有興趣的觀眾,最好入門的選擇。

再接受媒體聯訪時,正在拍攝喜劇新片的張榕容表示,她這次雖然是拍攝喜劇,她所飾演的角色卻沒辦法讓她發揮喜劇細胞,她期待有天可以嘗試真正的喜劇角色,例如本屆電影節放映的港片經典《家有囍事》中吳君如扮演的大嫂阿靚(吳君如飾),或是陳淑蘭飾演的小三Sheila。被問到同樣的問題,莫子儀則表示他想伴演張國榮飾演的常騷。

台北電影節套票現已開始販售,可在5月31日至6月26日間,於7-ELEVEN的ibon售票系統購買,本屆影展於6月7日開始開放劃位,請喜歡影展的觀眾把握時間搶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