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無阻!《總舖師》北影神秘首映觀眾不畏颱風準時赴宴

416
2013-07-15

蘇利颱風於上周五晚間來襲,台北電影節仍搶再風雨增大之前,舉行了陳玉勳導演喜劇新作《總舖師》的世界首映。當晚電影劇組全員到齊,一起和坐滿中山堂的熱情觀眾一起享受第一次觀賞這部史詩喜劇的感動時刻。

《總舖師》是陳玉勳導演在和《熱帶魚》、《愛情來了》相隔多年之後的最新長片力作,陳玉勳最近的銀幕作品是2010年電影《茱麗葉》的第三段〈還有一個茱麗葉〉,以及2011年金馬委員會製作的《10+10》中的〈海馬洗頭〉。開場前導演坦承心情興奮又忐忑,他表示當年《熱帶魚》首映時觀眾反應十分熱烈令他難忘,他很期待看到觀眾對《總舖師》的反應,但又有點不安。

《總舖師》中有許多令人期待的絕妙笑點,曾在陳玉勳拍攝的枇杷膏廣告中飾演孟姜女的林美秀再度和導演合作,在片中飾演「膨風嫂」身著韻律服大跳歌舞,還有不少令人噴飯的即興演出。銀幕性格小生楊祐寧在本片中和導演研究出一種融合台灣各地腔調的古怪口音,既像台灣國語,又向客家腔,偶而還會出現台灣腔,連他下戲後都差點改不回來。陳玉勳分析:「祐祐的喜感不是刻意製造誇張的表現,而是從容地讓觀眾透過他的表現而開心,難得的喜劇笑匠。」

本片的另一個女主角夏于喬初次挑大樑演出,壓力極大,不但拍戲期間幾乎天天失眠,更是害怕面對即將上映之事,但導演與監製都直誇夏于喬演得好,讓她建立自信。在中山堂結束放映時,觀眾報以的熱烈掌聲持續了長達五分多鐘,夏于喬更在字幕升起時早已哭成淚人兒,她在劇組再次上台接受觀眾提問時向劇組鞠躬致謝,感謝導演、監製對她的信任和鼓勵。她也透露正在邀請好友阿基師在電影上映時前來看片,還要公司幫忙排開大廚行程,好讓他不會錯過好電影。

主辦單位在放映結束後於中山堂門口舉辦簽名會,觀眾踴躍排隊,絲毫不受當晚逐漸增強的風雨影響,許多觀眾在看完都表示,《總舖師》為現在一蹶不振的社會風氣找回一股溫暖的人情味,非常感動、振奮人心。陳玉勳導演說:「《總舖師》絕對是一部療育電影,不只好笑、好看,還很有情味。」結束中山堂神秘場首映後,《總舖師》將在8月16號於全台盛大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