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五四三】享受吧 !單身電影院

433
2013-11-11
獨自一人,抱著大桶冰淇淋窩在沙發上,邊看著無聊電視邊大口吞下哀傷與寂寞。在陰雨的星期五晚上,坐在酒館裡的黑暗角落,讓一杯接著一杯的酒精麻痺自己。若是對這些場景感到再熟悉不過的單身朋友們,別再自怨自艾、故步自封了,是時候走向陽光、敞開心胸,享受寶貴的自由時光!十一月十一日光棍節,正是個大肆慶祝自己是單身貴族的好日子,我們為各位整理出多部適合單身朋友觀賞的精采電影,讓這些電影啟發你/妳的單身生活,讓你發現單身原來這麼快樂!You are single and fabulous! 
 
真愛誠可貴,友情價更高:單身的日子,就算沒有伴侶的胸膛,但總有好友的臂膀。即便在愛情路上受了傷,朋友絕對是你/妳強而有力的依靠。
 
 
 
單身女們可以如《慾望城市》的四位女主角,穿著華服優遊在城市中尋找邂逅,周日早上再一起來個早午餐,討論每個精彩的夜晚。如果妳個性如《麻辣嬌鋒》中的珊卓布拉克是個拘謹工作狂,那麼有個狂野豪放的好友絕對能替妳無趣的生活增添不少色彩。
 
男性單身漢們也不用擔心,無論身邊有沒有馬子,至少好友是條漢子。《福爾摩斯》中的夏洛克‧福爾摩斯雖然聰明過人,但性格乖僻,不愛美人只愛謎題。每個聰明的男人如果背後沒有默默支持的女人,那至少有個包容他的男人(喂!)。若是有個如華生醫生般個性敦厚的好友和你一起上山下海,似乎也不賴!如果你人緣好一點,總有狐群狗黨…喔,不,是難兄難弟陪在身旁。香港電影《風塵三俠》的三位男性,對愛情觀念各有不同,但總在最後關頭點醒彼此支持彼此,無論結婚、分手、還是生小孩,要在忙碌城市和現代愛情中載浮載沉,手拉手總好些照應啊。
 
如果單身夜晚寂寞難耐,只想相互依偎,不小心把好友當砲友,那麼最好有愛上他/她的心理準備。如同《好友萬萬睡》《飯飯之交》中的定理:蓋棉被不可能純聊天,有些界線最好三思後再跨越。
 
單身的好處之一是,沒有束縛,想做多誇張的事就做多誇張的事,無論你要隻身前往大峽谷體驗壯麗風景,或是前進拉斯維加斯把自己輸到脫褲子,人不瘋狂一次,枉單身啊!
 
 
 
在沒有家累的情況之下,不如像強尼戴普在《賭城風情畫》一樣驅車前往拉斯維加斯,只要口袋夠深,無論是嗑藥、破壞、賭博、性愛都可以玩上一輪。但還是要適可而止,瘋狂的代價可不小,別玩過了頭還惹得一身腥。如果你厭倦了柴米油鹽醬醋茶,前往未知的領域再度感受一下自己吧!若你如同《城市鄉巴佬》中的男主角,對一成不變的生活感到煩膩,約著自己的酒肉...喔不對,是三五好友,奔向人生的另一個方向吧!
 
準備好開啟一場翩翩獨舞的異想旅程!誰說單身只能整天在家唉聲嘆氣、顧影自憐。沒有他人的分心與干擾,正是時候好好思考自己的未來和夢想,或專注發揮長才的時候了。更或者「坐而言不起而行」,拋開一切世俗紛擾,前往一趟回歸自我的心靈之旅吧!
 
 
 
就算是老大不小的剩女又怎樣,像《BJ單身日記》裡的芮妮齊薇格一樣把開心與不開心都寫在祕密日記裡,然後大哭一場,接著再繼續勇敢面對種種考驗,並重新思考與定位妳的人生目標和愛情計畫。或者,別再怨嘆自己多歹命,停下腳步看看身邊的其他人們,跟《愛蜜莉的異想世界》中古靈精怪的奧黛莉杜朵一起,為身邊朋友的生活加上調味,讓大家一同邁向快樂的美好人生。天知道,也許妳會在幫助他人的途中遇上屬於自己的幸福。
 
誰需要浪漫愛情,我只需要紙和筆。單身朋友何不把人生際遇和啟發寫成一篇篇動人故事,如安海瑟威在《珍愛來臨》裡所飾演的珍.奧斯丁一般,用筆上情緣感動萬千讀者的心,療癒自己同時也激勵別人。或是像《波特小姐:彼得兔的誕生》一樣,把天馬行空的想像躍然於紙上,繪出永垂不朽的佳作。單身就是要活出屬於自己的精彩。
 
就算沒有才華,我們還有旅行!什麼能比異國之旅更療癒心靈。如果覺得孤獨沮喪,對生活提不起勁,那麼是時候該好好幫自己充個電。展開一場如《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中的華麗冒險吧。到義大利享受美食的寵愛,或前往印度靈修,找到生命的平衡與平靜,也可以到峇厘島賴在白色沙灘上,或去拜訪可愛的賴爺!而《托斯卡尼艷陽下》的黛安蓮恩,勇敢離開自己的舒適圈,隻身踏上異國旅程,開啟人生的第二春。誰也說不準妳會不會在旅程中遇見像哈維巴登或雷歐波瓦這樣瀟灑性格的型男豔遇呢!
 
單身者們真是有福了,如果你喜歡刺激挑戰的工作,那麼特務或是間諜是你不二選擇。神秘帥氣的千面形象與身份總是吸引諸多目光,不用說謊騙伴侶,工作時間自由運用,還可以拯救國家或地球。單身不須悲情,拿起武器捍衛你的信念與正義。
 
 
 
心無旁鶩的單身朋友,絕對是完成重大任務的不二人選。在《00:30凌晨密令》裡飾演中情局女探員的潔西卡雀絲坦,隻身前往中東神秘國度,主導美國海豹部隊突襲刺殺賓拉登的任務,她的堅強與魄力,可視為單身界的楷模。
 
而影史上最知名的黃金單身漢,絕對非英國紳士詹姆士龐德莫屬。007電影續集一集接著一集拍,龐德也一代換了一代,但仍舊是個雋永的傳奇人物。看他身著挺拔合身的西裝,手上把玩著超高科技的裝備武器,執行不可能的任務。更令人羨慕的是,他身旁永遠不缺美艷動人的龐德女郎。單身漢們快把他迷倒眾生的招數學起來吧!而當 說到和龐德媲美的女情報員,怎能忘了《霹靂煞》中的性感殺手妮基塔。她充滿致命吸引力的形象深植人心,後續更出現不少以她為主角的知名電視影集。雖然她生活中盡是暴力、血腥和謊言,但不得不承認,特務女間諜真的是酷到不行!
 
間諜一向是命懸一線的工作,單身的人們赤裸裸人命一條,不會發生敵人脅迫妻小,綁架女友,逼你在家人與大義之間抉擇,無論你是像《無間道》中的劉建明(劉德華飾)還是陳永仁(梁朝偉飾)固守自己的信念,形單影隻的背影依舊瀟灑無比。
 
而珊卓布拉克在《麻辣女王》中飾演的邋遢女探員,後來經造型師巧手大改造,從醜小鴨變天鵝,前往選美大賽中擔任臥底佳麗,調查秘密炸彈客的下落。單身男女可以在她身上看見:「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就算是個不修邊幅的男人婆,也能成功達成任務順道贏得美男歸。
 
如果你/妳單身,那麼打包好探險家的精神、帶上天文學家的好奇心和冒險王的大無畏勇氣,上山下海、飛天遁地,whenever you are ready!
 
 
 
詹姆斯法蘭科在《127小時》裡瀟灑走一回,獨身前往峽谷攀岩,雖然途中遭逢意外,最後必須斷尾求生,但這樣的冒險故事將來可是能威風的講給子子孫孫們聽呢!在此奉勸想模仿的單身朋友們,請牢記一定要告訴家人朋友冒險的時間地點以防萬一。
 
如果對挖掘出遠古生物殘骸或人類文明前的神祕古物等有興趣的單身男女,不如化身成《法櫃奇兵》中帥氣的印第安那瓊斯或《古墓奇兵》中性感的蘿拉,換上一身勁裝,帶上酷炫裝備,前往祕魯或柬埔寨來趟探險之旅。
 
要是妳對天上的東西更加好奇,《地心引力》能提供妳太空漫遊的緊張刺激,《接觸未來》更能滿足妳對未知太空的無限想像。看完之後,像獨立堅強的珊卓布拉克和茱蒂福斯特一樣,開始屬於妳自己的銀河歷險。
 
人家說女人四十一支花,人生七十才開始,單身的中年男女們絕對別在歲月面前抬不起頭,這個年紀,心胸與視野更加開闊,無論你/妳事業有成抑或是一事無成,禿頭還是身材走樣,只要開闊你的心房,轉角也許會遇到愛
 
 
 
沒有二十歲的嬌嫩可愛,三十歲的成熟貌美,但妳有四、五十歲的風姿綽約,事業有成,即便經歷失敗婚姻,抑或是前夫莫名其妙來搗亂,妳還是可以像梅莉史翠普在《愛找麻煩》中一樣,不向自己的年紀低頭,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之餘,也遇見了下一個春天。另一部《愛你在心眼難開》裡的黛安基頓,以為自己離婚步入熟齡後,就不會再有充滿激情的生活,但年輕又帥氣的醫生(基奴李維飾)開始對她窮追不捨,再加上性格老頑童(傑克尼克遜飾)來參一腳,搗亂她原本心中平靜的一池春水,但也因此讓她再度體驗愛情的滋味。單身的熟男熟女們,別以為自己在市場上沒行情,成熟魅力才更叫人無法抵擋。
 
浪漫愛情不是唯一。只要心中有愛,人間處處是溫情
 
 
 
每個男人都是一座孤島,在孤島上你就是自己的國王。無論你是陽光男孩,或是都市雅痞男,沒有王妃不要緊,也許你會像休葛蘭在《非關男孩》中遇到一個特別的男孩,來場忘年之交,最後或許還能幫你找到人生的伴侶與真諦。
 
無論是聖誕節或情人節,單身的你千萬別再唉聲嘆氣,可以如《愛是您愛是我》中的各位主角,三五好友結伴、與家人一起來頓晚餐,或是勇敢出發旅行追夢,偶爾給身邊的人一個擁抱。單身其實不寂寞,因為愛無所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