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舞神》

65
2006-09-04

一個女子,一支探戈,一場融合音樂與舞蹈的藝術電影,輕快的節奏流洩不止,映著天光的繽紛色彩,漫不經心地滲入毛細孔,令人難以抗拒。舞者精練的動作,一次又一次翻攪、沖刷,激起腦海中陣陣波濤,呼吸不自覺地加速,跳舞的血液逐漸加溫,原本猶疑而軟弱的心跳,開始輕輕顫抖起來,舞動、點踏、迴旋,熱情果斷中藏有一絲綿密的柔情,和一抹道不出的淡淡憂鬱。

男與女,一方試探性地向前跨步,一方勾引人地向後退步,來去間輕微的摩擦、無意的觸碰,都散發著致命的吸引力,一股電流從其中悄然竄起,緊緊揪住兩人,雙腳間的挑逗,誘人;雙眼中的火苗,閃爍,大膽而故作神秘地訴說著他與她的故事。一支舞,一局比賽,一場遊戲,誰都不願先承認自己已成了愛情的奴隸。

莎莉波特扮演著自己,似真似假,在愛與被愛,觀看與被觀看,駕馭與被駕馭,以及英語系與拉丁美洲文化間,與探戈緊緊相擁,不住地旋轉舞動,企圖除去籠罩在外那奇幻而絢麗的迷霧,找尋貼近心靈的真實。

愛情、事業、人生,總在發現「透徹」的前一刻,迷失於另一個「混沌」,莎莉波特不用「單眼」,一種絕對的觀點來看這複雜的可愛的世界;她透過靈轉的「雙眼」,將看似充滿對立,卻總能維持動態平衡的人事看個明白,透露出舞台上沒有絕對的贏家,沒有永遠的優勢,有的只是相對的進退和彼此的牽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