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愛》About Love

23
2006-09-04

關於距離。關於相遇。關於離別。
關於幸福。關於眼淚。關於殘念。
關於想念。關於痛。一切都,關於愛。

從東京到台北,台北到上海,愛情地圖上的兩岸三地上演著自古不變的三部曲—單戀、相知、失戀。三個導演,三段碰撞,與來自港台日三地的年輕偶像明星(陳柏霖/ 伊東美咲、加瀨亮/范曉萱、塚本高史/李小璐)跨界演出,用最燦爛的火花成功演繹出感情世界中的無奈與沉醉,美麗與哀愁。

猶如「向左走,向右走」的故事,三段故事中的主角似乎總差臨門一腳,永遠沒辦法走向愛情類型電影的圓滿結局:東京的兩人在照片/圖畫中頻頻交換對話,真實生活裡卻素不相識; 台北的她借用了他的身體去想念另ㄧ段失去的感情,來到上海,同樣讓人心動的邂逅,同樣令人悲傷的離別,卻也同樣留下讓人嘆息的遺憾。電影中主角獨自空洞的對白交織著美麗的光影與場景---沒有在擁有中掙扎,擁有在掙扎裡回憶,回憶則留在時間下慢慢沉澱…--恍若岩井俊二式的情感耽溺讓我們明白了愛情裡的現實,也嚐到了幸福溫暖背後冰冷的雨---愛情不是童話,愛情不是電影,愛情就是愛情。就這樣發生在你我之間,有幸福當然也會有傷感。

無論是情人或非情人,這是ㄧ部極適合在秋天欣賞的小品—甜甜的涼意,淡淡的哀愁,ㄧ絲絲明亮的雨。在說完「你好」、「謝謝」、「再見」之後,我們將會明白所感受到的一切,其實都關於愛情,關於那句來不及說出口的「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