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舞中國》

15
2005-07-14
  • 科怪

緩慢的起身、凝視、專注、深刻、憾動、無法掙脫視線的靜止!
就這樣飛了起來!
就這樣毫不猶豫地掉進去這個現實的夢裡面!
美!
揚揚的獨舞,
是一種對夢想的無懼,而這股力量來自於對夢想的堅持和自信!
最簡單的感動來自於速食般的創作但卻深刻。
如果你毫不猶豫的掉進去的是你之前堅持的,那對於站在高處的那種恐懼也許就能無視,自在的像鳥一樣展翅收放自如,又或者在那一刻你就是鳥了。

1.2.3.4.5.6.7.8
輕鬆踢踏的舞姿和節奏開啟了序幕!熟悉的白蘭氏雞精廣告,令人百看不厭的不單是年輕的胴體舞動,而是一種專注的顯現,何時何地是老人或小孩或少女,或高樓或樹林都無所謂。那是一種會讓人跟著陶醉的自在吸引著我繼續觀影。因為不管在哪裡都愛跳,這是一種舞者的堅持,或者是說,有夢的人的堅持。這是彭導認識梁一及上海夢工廠的契機,讓真正的開始成為故事的開始。

黑白的世界除了純粹還是純粹,抽離掉多彩世界的複雜元素,於是簡單起來,便更容易專注!也許這是彭導的個人風格體現,放在一部執著於夢想實現的人們身上,再適合不過!其實夢想這件事和黑白一樣簡單卻最容易被分化。

爵士樂是充滿宣洩力量的爆發,很容易引起共鳴,一開始我就跟著舞動了,這是一場再自然不過的身體隨之起舞,因為感染了裡面的對話、裡面的歡愉氛圍,你會毫不矯情的把自己投入那各世界,跟著燃燒你的熱情,說到底我們都是渴望作夢的人,只是我們的感官思想隨著多彩的世界複雜、不單一了。

其實我比較喜歡英文字面上的意義 Burning Dreams 燃燒吧!
紀錄片不一定是沉重的被賦予什麼說教任務的,也可以是充滿希望意涵的劇情片!就姑且說這是一部無法用正常邏輯歸類的片子吧!

背景:上海的光影流動,可快速、可緩慢、靜謐中等待交會,但是持續的、從容不迫中行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