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愛情系列(運轉手之戀、徵婚啟事、愛情來了)

15
2005-07-14
  • 予晴

看完這三部電影,你會再次發現,愛情真的不容易,需要的除了奇蹟,還是奇蹟。

《運轉手之戀》描述計程車司機的愛情故事,觀眾成了聽他說故事的乘客。有趣的是,他愛上的不是別人,而是駕駛者的死對頭------一名女警。於是他使盡渾身解數,藉由開罰單的幾分鐘強化她對自己的印象。看來愛情裡充滿歡喜冤家,摯愛或深仇只在一線之間,都令人不可自拔;他可以給你,但也可能將你掏空。愛情需要的是像主角那樣的在所不惜,只要能引起對方注意,什麼都可以。如果必須砸下重金才能買一段愛情,甚至一個嫻熟妻子、體貼的丈夫,我們仍然願意。因為,愛情本來就是一種投資。

《愛情來了》的主人翁是一位其貌不揚的麵包師傅,最大的心願大概就是用他的破嗓子高歌一曲,讓自己國小時心儀的女孩聽見自己的等待。令人相當欣賞的是這部電影的開頭方式,蛋糕一塊塊從烘焙製作的地方挪開,然後你看見一個平凡男子,聽見他不自覺地哼歌,聽見他一路的寂寞。他的職業給他的權限是,他可以自由發揮創意、變化糕點,用不同的鮮奶油構圖,用這些傑作表白,而那絕對比紅色塑膠製的「某某我愛你」更加精彩。總之,這是一個俏皮的故事,裡面每個人都在尋找緣分,都在等生命中能遇見一個人,天天為自己買喜歡的檸檬派。

《徵婚啟事》表達一種事實,一種無奈:就算你決定不限年齡、職業、性別、貴賤高低,也不見得能如願找到終身伴侶,仍弄不清楚婚紗店或喜帖上常見的「伴你一生」要從何而來?她固定在一間古典雅靜的茶館裡與前來徵婚的人面談,像篩選茶葉般仔細揀選來者,沒想到人還真的像茶葉,很難色香味俱全。頂級茶葉只有一小撮人有幸喝上一口,高價的茶葉中也混有膺品,總之只要喝不習慣,什麼都不會對味。最後可能只好宣告放棄,不喝茶改喝咖啡,不結婚選擇單身,唉呀!愛情也變成了 coffe or tea,奶精和糖的取捨!

「你還在等什麼?」誰知道呢?遇見愛情就是那麼不容易,我不是早跟你說過:愛情,需要的除了奇蹟,還是奇蹟!?

直接上博客來訂購
徵婚啟事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dvd/dvdfile.php?item=D020013028#similar
運轉手之戀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dvd/dvdfile.php?item=D020013027
愛情來了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dvd/dvdfile.php?item=D020013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