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 2006/08/24
 
2006 台灣紀錄片全國巡迴展--圖書館夏日大熱映
一人導演、獨立品牌
李香秀導演的兩部紀錄片創作《消失的王國-拱樂社》和《南方澳海洋紀事》,即將發行收藏版DVD,《消失的王國-拱樂社》花了六年的時間拍攝後製,等了七年才正式發行。獲得2004年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的《南方澳海洋紀事》則是耗時三年拍攝製作,DVD也直到今年才正式出版。
/ 震爾
「後勁不足的花式調酒」-- 赤裸真相(Where the Truth Lies)

導演: 艾騰•伊格言
出品:加拿大/ 2005
發行:雷公
年輕女記者凱倫,在一項八卦出版計畫中,被派去採訪她的兒時偶像、也是資助她治癒小兒麻痺症的恩人,藍尼和文斯。他們在五○年代,是紅極一時的搞笑主持拍檔。機智風趣、才華洋溢、又熱心公益活動,他們的魅力無人可擋。正當兩人聲望如日中天,一個年輕貌美的女服務生,某日清晨竟離奇地死在他們飯店房間的浴缸裡!雖無直接證據顯示藍尼和文斯涉案,這對黃金拍檔卻就此散夥。二十多年來,這件事一直是個謎團----究竟事發的前一晚,房間裡發生了什麼事?

這是部關於人性的寓言電影。文斯、藍尼、保鏢魯賓,三個人,三個真相。這正呼應了片名:〝Where the Truth Lies〞? 而〝Lies〞這個字還玩了一個雙關,暗喻著關鍵就在女服務生莫琳死前「躺臥」之處 – 她真如警方宣稱,是用藥過量才意外死在浴缸裡嗎?抑或那只是第二現場?
/ 謝育昀
失眠者的偏執愛戀:李歐卡霍的Alex三部曲
這是一個很詭異突梯、語意和語境都不夠相容的過場。當失戀又失眠的亞力克斯(Denis Lavant飾演)開始在路上小心翼翼地定睛觀察叫做伯納的頎長男子,只因為愛上他決心離開的女友從對講機傳來的聲音。
心碎的聲音,背景音樂卻很狂躁。
/ 林文淇
CINEASTE 雜誌專訪全球22位知名影評人
2005年美國重要的電影刊物CINEASTE的冬季號以15頁的篇幅,針對全球各國總共22位影評人進行專訪。這是繼該期刊在2000年對全美影評人大規模專訪後,一個延續性的報導。
/ 陳韻琳
心靈小憩:《赤裸真相Where the Truth Lies》
這次台北電影節介紹由艾騰伊格言執導的坎城競賽片「赤裸真相」,是這麼描述的:「凱文貝肯及柯林佛斯在片中玩起男男曖昧情,算是這一年來全球電影『同志風』的先驅....兩人在戲中的多場裸露床戲,保證讓觀眾『大開眼界』。」….老實說,我覺得這樣的介紹減損了「赤裸真相」內藏的豐富意涵。這部片子絕對值得看,而且非看不可,但是,理由絕不是床戲與同志議題。
 
 
2006 台灣紀錄片全國巡迴展--圖書館夏日大熱映
2006台北電影節台北電影獎最佳紀錄片首獎《醫生》預售票熱賣中
「電影週末酷夏營」政府補助50%學費
台中獨家《陽台前的夏天》特映會∼網路索票活動開跑
週報全新改版公告!
 
《盛夏光年》,挺進釜山影展
《黑眼圈》入圍威尼斯影展,蔡明亮再次問鼎金獅!
2006第4屆台灣國際動畫影展,正式起跑!
釜山影展再傳捷報,《奇蹟的夏天》再獲入圍!
行政院新聞局「九十五年輔導電影產業數位升級」案補助金額與業者回饋計劃一覽表
 
Email:
 
 
320 中壢市中大路300號  國立中央大學 電影文化研究室
國立中央大學數位內容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Digital Content Center at NCU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