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5598
影的意志 vs. 文的靈光
專訪臺北文學.閱影展策展人楊元鈴
《星際異攻隊2》——懷舊才是王道
文/ 黃柏鈞
岡恩很顯然想透過這個系列作品,向他心目中的黃金時代——1960和1970年代——致敬,他筆下的世界充滿那個時代B級科幻片中的美好俗氣感,角色之間的鬥嘴,則很有當時家庭劇尷尬卻可愛的特質,岡恩拍的明明是票房大片,卻暗渡他對當時充滿新鮮、刺激和解放的嚮往......
【桃影】《鬼子來了》──死在血色溫柔裡
文/ 邊野
倘若各省方言的殊異,是卡夫卡在《萬里長城建造時》小說中,筆下敘事者的故鄉將自身與當代戰爭與革命隔離的方式,姜文在《鬼子來了》將語言隔閡所致的斷裂進一步昇華,語言的隔閡,不再是單方向抹殺今日現實的藉口,而是名實關係脫落以後所呈現出,一具有啟示性的真空。
【北影】黃信堯、侯導愛徒入圍「國際新導演競賽」 將與影展大獎得主較勁
文/ 洪健倫
台北電影節公佈「國際新導演競賽」入圍名單,黃信堯的首部劇情長片《大佛普拉斯》(The Great Buddha+),以及新導演黃熙的《強尼凱克》(Missing Johnny)是今年入圍的台灣作品,將與其他10部作品一同角逐競賽首獎。
陳可辛與他的老將新導演——談許宏宇的《喜歡你》
文/ 雀雀
以《喜歡你》作為第一部導演作品的香港剪輯師許宏宇,其實是個已經有十年以上經驗的資深電影剪接師。作為陳可辛的子弟兵,許宏宇在這份服務性的剪輯工作十年經歷中,最大的訓練就是磨掉了一般新導演初執導演筒時愛死守著的固執主觀。
聞天祥/走在紅毯「旁」——雜談坎城影展
文/ 聞天祥
想要面面俱到很難,但坎城確實至今無可取代。我們常抱怨這裡貴得要命、階級嚴明、看個電影那麼辛苦。但總能在排隊的專業影迷當中,聽見各種有趣的爭辯、附和、以及匪夷所思的風聲,教人樂此不疲的動力,就是電影藝術的咒語。
【放映聲音】銀幕之外,影廳之中(I): 從聽見開始
文/ 王念英
第十九屆台北電影節將從音樂出發,將為影迷們帶來全新的視聽經驗。不僅請來雷光夏創作主題旋律,公佈的首波片單更是推出「聽見電影的心跳:林強」單元,放映由林強配樂的六部電影。另外,首度開放配樂現場,邀請觀眾與林強一起進入玄妙的創作狀態。
2017青春影展入圍作品 4/28起「雄影雲端戲院」APP線上免費看
與蔡明亮一起荒廢度日
2017城市遊牧影展5月11日起盛大開幕
九把刀《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政大中文影展」台灣首映
【府中15】四月主題影展:微觀大世界
【高雄市電影館】日本爆裂。獨立時代- PIA影展映畫大賞
【光點台北】2017年4月上映電影資訊
TIAF臺中國際動畫影展 首度開放國際徵件
【CCDF-8】CNEX華人紀錄片提案大會 徵案開始
 
財團法人國家電影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TAIWAN FILM INSTITUTE |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