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8596
《擬音》:一位擬音師的舞台 電影世界的理想
專訪擬音師胡定一、導演王婉柔
《擬音》:從「畫面」看「聲音」
文/ 李幼鸚鵡鵪鶉
王婉柔的《擬音》鋪陳了多年來「聲音」為電影(也為「畫面」與演員)作牛作馬的豐功偉蹟,卻經由她的影像來「看」,既是讓「聲音」落在「被看」的位置,又是在向「聲音」(為聲音奉獻才華與辛勞的許多工作人員)致意。
《衝突的一天》──被隔絕於血洗暴力之內 / 外的警備車廂
文/ 陳韋臻
埃及導演穆罕默德•迪亞布的第二部劇情片《衝突的一天》,將看似對立的多方種族、宗教和階級的人們塞進一輛警備車,透過關係的張力與無可避免的互動,探問深藏在各種政權動盪與內外國族叛動暴行之下,真實的人性究竟應該為何?
樹大招來的豈止是風——站上社會前哨的香港電影
文/ 楊元鈴
雨傘革命之後的香港電影,的確多了一些不同的樣貌,從《十年》、《樹大招風》的新銳創作,甚至《寒戰》、《危城》等商業大片的內容來看,或直言控訴、或指桑罵槐的影射,看似警匪槍戰類型化的虛構劇情,卻也意在言外地呈現了微妙的政治態度。
荒蕪中接棒栽花的歸鄉人——專訪《骨妹》導演徐欣羨
文/ 陳亭聿
2016年的《骨妹》則是澳門年輕導演徐欣羨的首部劇情長片。「骨妹」是港澳地區女性按摩工作者代稱,該片聚焦刻劃二位主角,18(靈靈)與19(詩詩)之間難以定義,無須定義的關係,以及骨妹們所演示出上輩澳門人的情深義重。
【CCDF-8】CNEX華人紀錄片提案大會 徵案開始
【2017短片實驗室 春季班─劇本與前期製片 現正招生】
【台北電影節】第三屆「國際提案一對一工作坊」即日起開放報名
【光點台北】2017年4月上映電影資訊
【光點台北】3月上映電影資訊
【高雄|市總圖藝術電影院】3月:「最驚世駭俗的南韓導演-金基德影展專題」
【府中15】四月主題影展:微觀大世界
【高雄市電影館】日本爆裂。獨立時代- PIA影展映畫大賞
TIAF臺中國際動畫影展 首度開放國際徵件
2017「in臺南.無影藏」臺南市文化資產影像競賽開始徵件!
 
財團法人國家電影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TAIWAN FILM INSTITUTE |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