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1595
沒人走過的路,我們來開
專訪《目擊者》導演程偉豪、男主角莊凱勛
《白蟻》:影像與主題的迷失
文/ 張婉兒
《白蟻》確是一部凝聚創作者真誠與熱情的作品。如果說,《白蟻》讓人感到最可惜的是影像上的躁亂、意象上的闕如,還有主題上的隔靴搔癢。那麼歸根結底,最嚴重的致命傷或許就在母親與醫師對話的那一場戲......
《神奇大隊長》:選擇你的浪漫人生
文/ 但唐謨
每個文青/覺青/憤青/廢青,無論多麼不堪,總是有某個時刻會嚮往起「浪漫」。電影觀眾亦然,大家拼命在電影中尋找鄉愁,尋找浪漫。神奇家族的生活方式超酷又超炫,幾乎又勾起了我們浪漫的文青魂,但是也漸漸開始出現微微的不安......
大阪亞洲電影節觀察報告──引領觀眾走進亞洲視野的盲區
文/ 陳亭聿
OAFF確實吸引了外國選片人或影評人年年報到,其觀影人次也逐年成長,甚至暉峻創三提到有30%的觀眾都來自東京。我們不禁要問,OAFF這個預算不到東京國際電影節一成的影展,它究竟提供了什麼樣獨特的亞洲電影視界,魅力何在?
煙火與詩句——專訪導演曾英庭
文/ 雀雀
《最後的詩句》作為公視新創電影品牌企劃的首發之作,企圖刷新台灣電視電影的製作格局。導演曾英庭積極把握住機會,在短短兩個月的時間,將所接到的一份描述有錢人故事的劇本撤換寫成關於21世紀台灣青年世代的生命悲歌。
【CCDF-8】CNEX華人紀錄片提案大會 徵案開始
【2017短片實驗室 春季班─劇本與前期製片 現正招生】
【台北電影節】第三屆「國際提案一對一工作坊」即日起開放報名
【光點台北】2017年4月上映電影資訊
【光點台北】3月上映電影資訊
【高雄|市總圖藝術電影院】3月:「最驚世駭俗的南韓導演-金基德影展專題」
【府中15】三月主題影展:女力無限
【府中15】四月主題影展:微觀大世界
【高雄市電影館】日本爆裂。獨立時代- PIA影展映畫大賞
TIAF臺中國際動畫影展 首度開放國際徵件
2017「in臺南.無影藏」臺南市文化資產影像競賽開始徵件!
 
財團法人國家電影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TAIWAN FILM INSTITUTE |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