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30594
愛的餘溫,輕輕滲透
專訪《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導演陳志漢
《尋找天堂的三個人》——關於守護者、愛人與俗臘的三個故事
文/ 張紀庠
二戰題材的故事廣泛地出現在不同國家不同年代的電影裡,其中不乏許多經典、壯闊的迷人之作。《尋找天堂的三個人》碰巧的與2005年德國的「終戰三部曲」,有著略為相同的觀點,同時也擁有著安德烈·康查洛夫斯基獨一無二的導演視角。
《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漫長告別中的生命意義
文/ 洪健倫
《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長版與先前的短版相當不同。但長版沒有了短版的沉重,多了對於生死、對生命的豁達。看到長短版這樣的轉變非常有趣,就像是一個紀錄片工作者隨著他的題材發展,對拍攝主題越來越深入、成熟……
角色標籤無法束縛我的人生——專訪韓國紀錄片《歡迎來扮家家酒》導演金修彬
文/ 洪健倫
韓國導演金喜敏因為小生命意外報到而走進婚姻,突然得面對妻子、媳婦、女兒、母親各種新身份,為了讓自己在混亂生活中保持清醒,她拍下自己的生活,也成為自己的創作素材。我們趁著導演出席TIDF巡迴展,也聽聽她如何用影片回顧、思考自己的這段人生。
談行動主義紀錄片、《流氓燕》和新一代紀錄片人
文/ Alice
《流氓燕》的完成度讓令大家驚豔,這除了來自有對拍攝內容本身的震驚/獵奇,也有對於影片作為一部「行動主義紀錄片」,在敘事節奏、後期製作、國際發行上的出色表現。我們就從何謂「行動主義紀錄片」切入,分享《流氓燕》製作與發行的策略與技巧,並比較新一代中國紀錄片創作者與傳統獨立紀錄片創作者,嘗試探討其中呈現出的某種轉向……
《白蟻:慾望謎網》吳慷仁:演員的可能來自於自己
文/ 包子逸
《白蟻》是吳慷仁第一次使用「方法演技」,把自己的身心狀態都完全「變成那個人」。問吳慷仁為什麼,他的回答很簡單,「現在拍戲沒機會用方法演技,很少有一部片可以讓你至少準備至少一個半月,做外型上、聲音上的改變」,他想嘗試沒試過的表演。
【CCDF-8】CNEX華人紀錄片提案大會 徵案開始
【2017短片實驗室 春季班─劇本與前期製片 現正招生】
【台北電影節】第三屆「國際提案一對一工作坊」即日起開放報名
【光點台北】2017年4月上映電影資訊
【光點台北】3月上映電影資訊
【高雄|市總圖藝術電影院】3月:「最驚世駭俗的南韓導演-金基德影展專題」
【府中15】三月主題影展:女力無限
【府中15】四月主題影展:微觀大世界
【高雄市電影館】日本爆裂。獨立時代- PIA影展映畫大賞
TIAF臺中國際動畫影展 首度開放國際徵件
2017「in臺南.無影藏」臺南市文化資產影像競賽開始徵件!
 
財團法人國家電影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TAIWAN FILM INSTITUTE |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