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4591
造浪——從「鮮浪潮」、「ifva」看香港新銳崛起(下)
推波十年,浪頭方起
男人能給男人的一點溫柔——《月光下的藍色男孩》
文/ 陳敏郎
《月光下的藍色男孩》是一部動人的作品。導演的成就,在於把非裔美籍的邊緣人物,從刻板印象中釋放出來。沒有什麼是理所當然。而是在面對現實與環境的壓迫之下,人性的展現與對情感的需求,那些真實痛苦的掙扎。
【柏林】和Sabu一起捍衛幸福:獨家專訪《龍先生》張震
文/ 洪健倫
張震在《龍先生》裡除了繼《一代宗師》後再展拳腳,還小露廚藝:煮湯、炒菜、做手工麵條樣樣來。但是張震和偶像合作的經驗如何?他又怎麼觀察姚以緹首次參與跨國製片的演出,讓她這次有超突破性的演出?《放映週報》在柏林影展期間,特別利用簡短時間專訪了張震,請他分享這次的合作經驗。
【柏林】你以為你可以選擇,其實沒有:專訪中國獨立動畫《好極了》導演劉健
文/ 洪健倫
在《好極了》首映當日的記者會,看過影片的歐美記者也都十分積極發問,可以看到大家對於本片的喜愛。在評審團公布競賽結果後,《好極了》沒能受到評審青睞,雖然感到惋惜,但仍非常喜愛這部片在觀眾心目中留下的美好印象。《放映週報》本期也非常榮幸能在柏林與導演進行簡短訪談,請看訪談紀要。
【柏林】獲得「泰迪熊獎」之後:專訪《日常對話》導演黃惠偵
文/ 洪健倫
《日常對話》得到泰迪熊獎的同時,黃惠偵導演的家人也正在台灣繼續做著牽亡魂的工作,導演妹妹在工作開車時聽到廣播,馬上就告訴母親這個好消息。聽到消息,媽媽也很高興《日常對話》得到了一個獎,「出國參展有得到一個獎、有媒體報導,長輩比較能夠實際感受到我們在國外的收穫。」黃惠偵導演笑說。
《派特森》:活得像詩一樣
文/ 包子逸
即使《派特森》有柔軟、夢遊似的風格,單純以拍攝手法來看,毫無疑問還是蓋滿了賈木許的正字標記。此片「看似隨意」的鋪陳,仍不能遮掩賈木許近乎強迫症的精密調度和技術,再次證明了他對視覺、文字、音樂排列組合的嚴格美學標準。
【台北電影節】2017「台北電影獎」徵件開跑!(3/23截止)
「愛深耕·彩虹生根——性別電影離島放映計畫」
【高雄|市總圖藝術電影院】3月:「最驚世駭俗的南韓導演-金基德影展專題」
【府中15】二月份主題影展【演繹愛情】
【府中15】三月主題影展:女力無限
【光點台北】3月上映電影資訊
2017「新北市紀錄片獎」徵件起跑(即日起至2017/02/28)
2017台北電影節「國際新導演競賽」徵件開跑!(3/24截止)
2017桃園電影節臺灣獎紀錄片徵件開跑!
 
財團法人國家電影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TAIWAN FILM INSTITUTE |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