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4563
從紀錄片工會的組織想像團結
兼談影視產業中的青年勞動者
【北影】《NY單身日記》——紐約女孩的愛情人生大作戰
文/ 王志欽(肥內)
工整但不乏幽默的劇作為《NY單身日記》帶來相當活潑的節奏,女主角潔薇在片中令人又愛又憐,展現我們從沒見過的一面,影片中也存在一些迷人的「輕觸」瞬間,都可以看得到導演花費的心思,縝密地保留一些細微的層次。再次向讀者提醒這個值得被記住的名字:蕾貝卡‧米勒,可說是非常必要的。
超現實電影傑作:楊超《長江圖》的詩與夢、真與幻
文/ 李幼鸚鵡鵪鶉
高淳從上海行駛貨船,沿著長江,逆流而上,尋尋覓覓,關於一本詩集,關於一個女人。陪高淳同船的,還有一位更年輕的男孩武勝與一位僕人般的長輩。每停留一處港口,高淳就跟一個女人做愛。每個不同港口的女人都是同樣容貌,甚至都可能名叫安陸。
【北影】誰是未來大導演:「2016 國際新導演競賽」私房攻略
文/ 雀雀、洪健倫
國新競賽入圍作品都各自從不同的角度,拓展了我們對電影、對人生、對世界的認識。今年12部入圍作品為例,每片風格獨具、各有風情,看一輪幾乎等於是走了一場橫跨歐亞的人間壯遊。《放映週報》特別整理國新競賽攻略,邀你一起來預測大獎贏家。
擁抱區域的多元,彰顯本土的文化格局:中國電影學者馬然談第十屆TIDF
文/ 馬然(電影學者)
而正因為中國的獨立電影節所面臨的窘境,TIDF最有價值的部分也包括它能夠具包容性地通過「華語」的橋樑,開擴展映中國獨立作品的場域,使得後者能夠在一種更加民主的語境中,藉由一個國際性平台,得到以正常方式與其它華語作品一起進入社會話語(哪怕並不主流)的可能性。
近期徵件訊息
2016台北金馬影展徵件報名中
【清大 2016暑期月涵學堂】說故事工作坊:從李安電影學說故事
紀錄片工會年度活動【2016 紀工聚會】
2016台北電影節
思沙龍-全新「焦點中國」系列
【府中15|七月主題】 童年的小宇宙
【高雄市電影館】初綻戀習曲主題影展
【高雄市電影館】歡迎來到魏斯安德森的奇想國度
搶救電影典藏,保存國家記憶遺產
第二屆臺灣與亞洲電影史國際研討會徵稿
 
財團法人國家電影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TAIWAN FILM INSTITUTE |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