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2560
狂妄吹噓與道德恐懼症的一體兩面
專訪《殺人一舉》與《沉默一瞬》導演 約書亞歐本海默
【北影】《地下香》:北京蝸居奇情記
文/ 洪健倫
中國導演鵬飛的第一部長片《地下香》是一部有著蔡明亮風格的獨立藝術電影,卻也是關於兩個寂寞芳心的言情小品,它更是中國高速開發年代之下,北京城裡人與都市的浮世速寫。
藝文單位行政法人化系列專題(一)

現在進行式:高雄市一法人三館所修法

文/ 陳韋臻
2011年,《行政法人法》終於公布實施,並於2015年開放地方政府申請行政法人設立。於此,台灣整體面臨了從中央到地方的行政組織改造新局面。一份《高雄市專業文化機構設置自治條例》草案,一場罕見迅速的立法效率,牽動高雄市三文化場館的命運。高雄電影館身處這場「行政法人化」風波之中,該如何自處,又會受到什麼連動?
來唱片收藏家陳明章的家挖寶!私房收藏的國台語電影主題曲
文/ 圖 / 曾芷筠
當年家喻戶曉的流行台語天王文夏,一九六二年才演出電影《台北之夜》,噱頭十足,萬人空巷。電影上映後,文夏還帶著「四姊妹合唱團」在台北縣市各個戲院「隨片登台」,有時在電影開演前先表演二十分鐘,接著趕到下一家,若電影已經開演,便暫停播放,拉開舞台布幕,劇中人物親臨眼前。
近期徵件訊息
紀錄的理由:家族記憶、族群認同、社會行動
紀錄片工會年度活動【2016 紀工聚會】
【高雄市電影館】「狂戀 X 愛色」主題影展
【高雄市電影館】激情日本-今村昌平の映畫浮生錄
百變導演郭南宏 十八銅人傳奇電影路
【清大 2016暑期月涵學堂】說故事工作坊:從李安電影學說故事
脫口罩!找藍天影像行動計劃
【府中15】2016年5月主題影展【消失的理想國】
【南門書院】6月份放映節目
2016台北金馬影展徵件報名中
搶救電影典藏,保存國家記憶遺產
 
財團法人國家電影中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TAIWAN FILM INSTITUTE | All Right Reserved.